惟民首页>>经典案例 >> 男童模仿动画片致烧伤 状告“喜羊羊”获赔85万元

男童模仿动画片致烧伤 状告“喜羊羊”获赔85万元

作者: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4年 08月 08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备受社会关注的东海县烧伤小哥俩状告《喜羊羊与灰太狼》制片方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5号在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结案。广东原创动力传播有限公司主动给上诉人李浩冉、李浩人道主义援助和社会公益捐助共计人民币85万元,同时法院免收了李浩冉、李浩的诉讼费用。
      在2013年4月6日的下午5点多钟,江苏连云港东海县的10岁男孩李某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剧情,将8岁男孩李浩冉和5岁的李浩做“绑架烤羊”游戏,导致原告李浩冉身体多处烧伤40%,李浩全身多处烧伤80%。被烧伤男孩身体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家庭也承受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连云港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受受害人的委托,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同时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动画片的制作方广东原创动力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第二被告告上了法庭。
      8月5日,该案件在连云港市中级人员法院调解结案,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广东原创动力传播有限公司基于上诉人李浩冉和李浩的关爱和对儿童成长一直秉持的关爱和博爱的精神,给两位上诉人李浩冉和李浩人道主义援助和社会公益捐助共计人民币85万元。
      目前,烧伤小哥俩的情况已经陆续有所好转,哥哥李浩冉已经出院并进行康复治疗,弟弟李浩虽然仍在解放军空军总医院住院治疗,但是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后,也能够借助外力来进行行走了。
      小哥俩当天没有出庭,他们的父亲李康表示说:虽然这个案件结束了,但为小哥俩进行治疗的路还很长,他们由衷地希望我们国家的动漫产业能够越来越规范,今后不要让小哥俩的悲剧在其他小朋友身上再次上演。(记者 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