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民首页>>经典案例 >> 浙江一青年为一家长庆祝孩子高考成功提供毒品被判刑

浙江一青年为一家长庆祝孩子高考成功提供毒品被判刑

作者: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年 08月 19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9日电(记者裘立华)浙江青年任某因受朋友所托,为一家长庆祝孩子高考成功的聚会上提供毒品“神仙水”,于18日被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判刑。
        2012年8月16日晚,浙江人张某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于是请朋友吃饭,然后去KTV唱歌。期间,张某授意沈某让其联系提供毒品,沈某遂联系任某要求提供毒品,后任某携带了三瓶“神仙水”、一包K粉来到包厢,提供给众人吸食。张某叫了一些红牛和可乐,把这些饮料和“神仙水”都倒在玻璃壶里再把兑好的饮料倒在一个个小玻璃杯内,分给不知情的朋友饮用。
        后经群众举报,公安人员对上述包厢的涉案毒品予以查获,并对涉案人员予以处理。后经检验,现场包厢内茶几上放置的少量可疑粉末一小包(由任某提供)净重3.78克,检出氯胺酮;在被告人任某身上查获的可疑粉末一包,净重10.54克,检出氯胺酮,任某身上查获的可疑液体二瓶,净重24.58克,检出甲基苯丙胺。
        案件发生后,张某和沈某依法被刑事拘留15天。而任某却改变手机号码,与警方失去了联系。于是警方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2013年12月31日,被告人任某被警方抓获。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任某明知是甲基苯丙胺、氯胺酮而非法持有,数量较大,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判处罚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