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民首页>>经典案例 >> 一诈骗团伙卖假饲料骗160余万元在南昌被判刑

一诈骗团伙卖假饲料骗160余万元在南昌被判刑

作者: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年 09月 12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12日电(记者赖星)邀请生猪养殖户试用高效生长饲料,进而许以各种优惠条件,发展养殖户成为其产品代理商,然后以假充好,携款潜逃。日前,经南昌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重庆一售假饲料团伙因合同诈骗罪被判2年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08年10月,杨某等十余人从重庆来到南昌发展猪饲料生意。他们选择在一些养猪比较集中的地方,宣称用他们品牌的饲料,小猪日增重1斤,中猪日增重1.5斤,大猪日增重2斤,并提供一定量的免费饲料给养殖户试用,如有意便可成为他们在当地的代理商,同时承诺免费给代理商制作店牌,进行后期市场推广和饲料户的卫生防疫等服务。
        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这些代理商在试用了10余天后发现,猪的日增重都达到宣传标准,之后便与杨某签订合同,以现金大批进货。诈骗团伙取得总计160余万元款项后,便迅速逃离。
        经过对饲料检验发现,免费试用有效果的饲料有瘦肉精的成分,而购买的供货饲料里含的养分明显低于一般市场上销售的猪饲料。经过侦查机关的努力,这些加盟代理商的损失基本上得以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