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民首页>>经典案例 >> 河南平舆:男子看谁“不顺眼”就划谁脖子被制服

河南平舆:男子看谁“不顺眼”就划谁脖子被制服

作者: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4年 10月 08日 来源:大河网

     

    驻马店平舆恶性伤人案件 4伤者脱离危险凶手落网
        6日下午,平舆县县城里发生一起恶性伤害案件:一年轻男子手持水果刀在县城的闹市区行走,看谁“不顺眼”就划谁的脖子。7日傍晚,办案民警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在永乐大市场的里面和外面,4个人的脖子被划得鲜血直流,万幸的是脖颈处的动脉血管都没被划破,经及时救治现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看谁“不顺眼”就划谁脖子
      永乐大市场,是平舆县县城的最繁华商贸市场之一,位于该县县城的西塔寺街东段。7日中午,记者疾车赶到现场,见永乐大市场紧邻东西走向的西塔寺街,气派豪华的正门门楼坐南朝北。
      “用水果刀抹人脖子的,是一个个子不高、身体较瘦的年轻小伙儿。”永乐大市场北门口一摆摊老人手指市场的不远处说:进市场,往南不到30米,就是血案发生的第一现场。
      记者来到那里,仔细寻觅发现地上没有血迹和血痕。“划的是脖子,留的血,浸透了捂住的手和衣领。”现场附近卖鞋、卖床单的店主及其员工介绍:血案发生时,(6日)下午不到5点,一男子手持水果刀,边走边在手上玩弄(水果刀)。“突然发现一个男子‘不顺眼’,就在他脖子上划了一下。”
      “脖子被水果刀划的男子,23岁,才结婚不久,是进城买东西的。”店主们介绍,往北跑了20多米蹲在了地上,鲜血浸透了他捂脖子的手。见此情景,店主们跑上前问咋回事,伤者说“不认识”。于是,店主们拨打了110报警。
      群众共同将凶手制服
      “行凶男子一点儿也不慌张,不紧不慢地出了(永乐大)市场。”该市场的店主们说,在(永乐大)市场北门西侧几米远的地方,又用水果刀抹了一男子的脖子,随后在(永乐大)市场西门路边一补鞋摊儿旁,抹了一个六七岁女孩的脖子。
      记者来到永乐大市场西门,路边的补鞋摊儿摊主慨叹:“太突然了,谁也不会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补鞋摊儿摊主姓王,60多岁。老王告诉记者,当时,一个接学生的女子,停在摊儿前给女儿补鞋。那女孩儿六七岁模样,刚脱下脚上的鞋子,就尖叫了一声。她的妈妈一看,脖子流血了;而那个用水果刀抹女孩儿脖子的男子,不紧不慢地向北面走,右手捏着水果刀刀把,在左手上不紧不慢地拍打水果刀刀面。
      行凶男子向北走了二三十米后,又回到了西塔寺街。左拐沿西塔寺街走了20多米,见一内衣专卖店门前有一个两岁左右的男孩在玩耍,又用手里的水果刀抹了小男孩的脖子。
      “当时,内衣专卖店门前人很多,很快将这男子制服。”内衣店附近的店主们告诉记者,那个男子看着有点儿精神不正常。
      7日傍晚,记者从平舆县警方获悉:手持水果刀在永乐大市场连伤4人的男子,当天可能和母亲吵过架。“他家距县城不远,是东皇街道办刘樊村蔡某某,现年20岁,是否患有间歇性精神病,需要进行医学鉴定;被该男子用水果刀抹伤脖子的4人,经救治现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钊通讯员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