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民首页>>惟民动态 >> 【惟民动态】 惟民律师积极参加“PPP模式与‘一带一路’”法律实务讲堂

【惟民动态】 惟民律师积极参加“PPP模式与‘一带一路’”法律实务讲堂

作者:廖清徽 发布时间:2016年 03月 15日 来源:原创

    2016年3月4日,我所17名律师在主任王辉明、副主任钟检长带领下,前往南昌参加了“PPP模式与‘一带一路’法律实务讲堂。 本次法律实务讲堂由江西省律师协会主办、南昌市律师协会承办,讲堂活动由《民主与法制》总编、江西籍律师界知名人士刘桂明主持,上海市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法律实务讲堂。全国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树英大律师发表了“任重道远、 时不我待——律师应主动为PPP模式与‘一带一路’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主题演讲;全国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曹珊作了“PPP与特许经营项目的操作简介”的主题演讲。
        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2015年3月28日,中国政府正式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电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将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2015年,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江西省要作为“一带一路”内陆腹地的战略支撑地,南昌要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战略发展地,要以畅通陆上通道,连接海上通道,构建空中走廊为基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江西省建设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内陆战略通道、开放合作高地、生态文明国际合作重要平台。由此可见,“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江西省经济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要机遇。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广大专业律师开拓法律服务市场带来了重大机遇,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提供房地产建设工程等相关专业法律服务的中型律所,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团队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与法律服务技能,以期为PPP模式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来自全国及江西的建筑施工企业领导及律师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法律实务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