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民首页>>惟民动态 >> 我所成功办结全市首例合规不起诉案

我所成功办结全市首例合规不起诉案

作者:夏鸿 发布时间:2022年 12月 30日 来源: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

    我所成功办结全市首例合规不起诉案

          近日,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简称“我所”)企业合规律师团队成功办理全市首例合规不起诉案。该案由江西省首批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家成员、我所首席合伙人王辉明,合伙人、副主任汪祥,律师夏鸿组成律师团队共同承办。

          九江彭泽某企业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我所接受企业委托后,承办律师团队经认真研判案情,及时向受案检察机关申请对该企业开展刑事合规整改。得到受案检察机关支持后,我所承办律师团队作为企业第三方合规团队全程辅导企业开展刑事合规整改工作。在我所承办律师团队辅导下,企业先后开展了包括建立合规管理机制、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制订整改工作计划等10余项专项整改工作。我所承办律师团队也先后多次赴企业开展合规法律法规与政策专题讲座,并针对企业所涉嫌罪名与日常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及讲解。

    我所成功办结全市首例合规不起诉案

          受案检察机关协同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企业合规整改工作进行验收考察评议后,一致认为涉案企业已按要求完成刑事合规整改工作,企业合规机制已有效建立,可以适用相对不起诉处理。2022年12月16日,受案检察机关依法对企业及涉案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书。

    我所成功办结全市首例合规不起诉案

    我所成功办结全市首例合规不起诉案

    我所成功办结全市首例合规不起诉案

          法治是企业长治久治的有效保障,合规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该案的成功办理既充分彰显了“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更大力增强了涉案企业及员工的合规经营意识,对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优化当地营商环境等均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我所合规律师团队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检察机关正在全面推行的企业合规整改工作,为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专业律师的一份力量。